不知道叫什么才不会被认出来

明排非理智角色唯。

名字好难想反正这是【一】

#没错又是天行
#架空
#变的是cp,不变的是ooc极渣

“兄妹年幼把姻缘定,青梅竹马到如今,凤钗成双插云鬓,赠亲一只表心情——”

戏楼里,婉转唱词和着曲调又起,坐在墙外边儿的老叫花子也跟着咿咿呀呀地哼唱,就换来了身旁小叫花的一个白眼,附加一句“难听。”

老叫花子倒也不恼,乐呵道:“牙子,要是老头子我唱得好听了还跟你一块儿坐这儿?早就去那园子里唱上一曲,混个温饱喽。”

被叫做“牙子”的小叫花子看着大概也就七八岁,虽说跟个要饭的似的坐墙边儿,却是看一眼就让人觉得这孩子干净。
小脸儿白白净净的,也没沾上个灰呀泥呀的,一头眼看齐腰的黑发收拾得顺滑,身上的衣服又大又破旧,倒衬得这小子瘦瘦小小,招人看了不免可怜。
干干净净的小孩儿总是更讨人喜欢的,酒楼的伙计,路边摆摊的老太太,都乐意给这小叫花送些吃的。

小叫花懒得搭理那老头子,光着那小脚丫子径自出了城。
城南的小树林里有块大石头,虽说硌了点儿,但趴在上头睡一觉好歹还挺凉快的。
平日里小叫花能把整个下午都给睡过去,今儿却睡了个半饱就被一阵狗叫声闹起来了。

小叫花不是很乐意了,四下瞧瞧,找着块碗大的石头,拎起来一掂量。
凑合着拎上,顺着狗叫声寻过去。
听声儿也不远,很容易就可以找到,城外的狗,要是没个人在旁边看着,那就是小叫花的一顿饭了。

等他找到那狗,就见那条大花狗冲着树上没命的狂吠,震得小叫花耳朵都有些发疼,顺着树往上看去,一个泪眼汪汪、一看衣服就知道是大户人家出身的小娃娃正爬在上头,抱紧了树干直发颤。

“……”小叫花把石头扔出去,正砸在大花狗脑袋上。
终于还了这世间一个清净。
小叫花过去捡起今晚的狗肉,看了眼树上还没回过神的小娃娃,提脚就往树干上一踹。
树身一抖,吓得上边小孩儿直接掉了下来。

这一摔的动静,小叫花看了都替他觉得疼。
那小孩儿倒直接晕过去了。
“……啧”小叫花倒也没狠心把人丢这儿,一手抱起小孩儿,一手拖着狗腿子往栖身的破草棚子里去。

一边走着一边低头打量,小孩儿长得倒是不错,比大户人家里的娇小姐们还耐看许多。

律醒过来的时候身上还在发疼,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白天那个小叫花坐在旁边啃着一块肉骨头。

“醒了?饿么。”小叫花瞥了过去。

律闻着肉香,有点心动。

吃到嘴里才觉得没有放调味料的肉实在寡淡,但垫垫肚子也能凑合。

虽然这小叫花还算用心照顾他,但害他摔得这一下叫律少爷实在消不了气,心下算计着倒不如把这小叫花哄骗回去,做个小书童,天天欺负他。
律打着这副小算盘,摆出一副无害的模样,扬着乖巧温和的笑容问道:“我叫何律,你叫什么?”

小叫花沉默了片刻,低声:“霍牙。”

“霍琊?琅琊的琊?”律又念了一遍,奇道:“你别是哪个大户人家里走丢的少爷吧?”名字怪好听的,一点也不像个小叫花子的名。

小叫花没开口,默认了那个琅琊的琊。虽然他不识字不知道什么琅琊,但琅琊二字听起来比门牙还是好听,也好似更有文采些。

他原本是没有名字的,到了这个小县城之后,与那姓霍的老叫花相熟了,对方非要给他取个名。
便随了那老头姓霍。
时逢他到了换牙的年岁,一张嘴就能看到上边一块“大门”不见了。
老叫花当时乐得胡子一抖一抖:“算命的不是说取名儿要缺啥取啥么?缺水就叫水,缺火就叫火,我看你缺颗牙,就叫霍牙呗。”

小叫花也摸不清自己什么心思,当时没同这个叫律的小子解释。

后来识得字,更不愿意告诉律是哪个ya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